close

 

  3idiots.jpg        

【名稱】3 Idiots、三個傻瓜、三傻大鬧寶來塢
【印度上映】2009/12/25

【台灣上映】2010/12/17

【原作】Chetan Bhagat/「Five Point Someone – What not to do at IIT!」
【英文官方】http://idiotsacademy.zapak.com/idiotsmain.php
【官方YOUTUBE】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3idiots

按我可以觀賞影片】http://so.tudou.com/nisearch/%E4%B8%89%E4%B8%AA%E5%A4%A7%E5%82%BB%E9%97%B9%E5%AE%9D%E8%8E%B1%E5%9D%9E/?f=hint

看了電影「三個阿呆大鬧寶萊塢」,主角蘭徹說:『我們村子裡,有一個守夜人,在夜間巡邏的時候,他就大喊「一切順利」,每次我們聽到就睡得很安穩,但是呢,隔天醒來卻還是遭了小偷,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個守夜人,晚上是看不見的,他就只喊著一切順利,我們就覺得很安心!從那天起,我懂了,心很脆弱,你得學會哄它!所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,告訴你的心:「一切順利,夥伴!」,這樣的方式不能解決問題,但會使你有勇氣去解決問題。』
  

今天昀蓉寄了幫法鼓山寫的祈願文給我看,他說這是要給自願前來法鼓山當志工的菩薩發願的時候讀的,法鼓山目前很缺義工,所以他很擔心這祈願文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大家大悲心起,我跟她說當你在寫這個祈願文的時候,就已經在祝福大家了!為了使她能更加深自己的信念,我提醒她,推派她寫一定是大家也認同她!她說其實是師姐提了要寫祈願文這件事,當時候他內心就很想接下這個工作,沒想到師姐真的給了她這個機會!我當下跟昀蓉說:「你真的是一個有福報跟真正有智慧的人,所謂的福報,並不只在於別人給她機會,也在於她總是願意給自己機會,因為有時候自己給自己機會比別人給自己機會還難!」,她告訴我,是阿,所以她在感恩的時候,會先感恩自己!當我聽到她這樣的回答的時候,內心相當的震驚,是阿,為什麼我們總是只記得感恩別人,卻忘了感恩自己呢!(雖然受之於人很多,但是每一件事情前進與否,完成與否,決定權真的在自己,要不要給自己機會,要不要給自己勇氣,或者要不要給自己機會接受眾人的恩惠,都取決於內心怎麼決定!所以我們的心也很需要被安撫,很需要被獎勵,也需要被摸摸頭說你做得很好!當我體悟到這件事,我決定要發個好願,每天都要發願祝福自己,家人還有眾生!
  

從美國回到台灣,開始尋找工作,無意中,看到長榮航空正要招募空姐,老實說,在今天之前,空姐這個職位,是我從來沒考量過的,因為我的強烈恐機症,就連不小心想到當空姐的機率都是零,但是呢,今天的自己卻開始有了這個念頭,因為我認為在整個準備考空姐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是會讓你發現自己的美好,同時讓自己面對心理所畏懼的,然後藉著外在儀態與舉止的訓練,茁壯自己的內心!透過這種由內而外的方式,練習泰然自若。因為體認到這些事情,突然覺得,雖然沒有空姐的相貌,也沒有絕對良好的外語能力,更加沒有充足的準備過程,加上年紀超過標準值等問題,但此時我滿腦子想著的是能在這個過程中面對自己,超越自己的希望感,我的幸福感無限次方的擴大,就像是一道高掛在天邊的彩虹,充滿了無窮的希望,這時候的我信仰著沒有什麼不可能!我願意給自己機會嘗試,也深具信心。但是當我興沖沖的上網查有關資訊,雖然對這個行業的高競爭力早有所耳聞,但是實際上看到資深空姐的考上分享文,還有現場模擬考試的照片,看到一個比一個還專業的考生們,自信大方的儀態,我的內心開始感到惶恐,所有的不可能都被放大浮現!於是,我真的就打消了這個念頭!
  

然後我在這兩種反應中,發現這一切都是我的內心主宰著「可能性」,因為無論在這兩種的哪一個的前提下,我對於自己在想考空姐所擁有的優劣勢都是清楚並不模糊的。當我發現這其中的差異時,我更加的明白心是時刻需要被安撫的,告訴自己無所不能!即使決定權在別人的手上,但我們能夠掌控可能性!
  

當我跟小蘭談論起應徵空姐這件事,她問我是為了想要變得跟空姐一樣端莊,或是為了有自信才去考的嗎,或者變成空姐會比較好看嗎?我想,其實重點不在於訓練成怎樣,而是我很容易在一群人面前感到有壓力,當焦點在我身上時,常覺得尷尬,我還記得剛踏出校園的時候,第一次找工作,有一回到了一個大公司面試,當對方以一個長輩的身分開始跟我閒話家常,說起笑話時,我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微笑,對方跟我說不要做這個動作,這樣會讓人家覺得你不夠大方,其實呢,可能是因為我很侷促不安,因此,我想藉助這個手勢來掩飾我的不安。所以我想去做這件事,是為了告訴自己,我可以嘗試去試試看,我想要練習的不是不要這個手勢,而是練習讓自己泰然自若!或者說我想要藉這個職業多接觸人群,這是我現在很有興趣想做的!小蘭說她也一樣在眾人或面試時感到害怕,她認為自己會尷尬,是因為不夠投入在兩個人的溝通裡面,是因為自己的思緒已經跳出來了。我說我倒是沒想過這個,只覺得,就是根本忙著緊張,一進去時,就只想著我不知道要說什麼,我害怕,整顆心就慌了!雖然說法不太一樣,但是實際上兩個人所面對的問題都在於沒有適當的安撫自己的心!如果這時候,我們可以在進去時,先深呼吸,放慢思緒,仔細看眼前這個人,會比較不緊張。其實,這樣的方式就像是電影所說的半夜只要一聽到一切順利,就能安心的入眠。(在進入前,藉著深呼吸來告訴心,一切都會順利的,)我們的心很脆弱,但是也很容易被安撫!
  

當我體認到心的重要性的時候,我祝福自己,能時時刻刻感恩自己的心,安撫自己的心!我也深刻的了解到,我為你祝福的真意在於:或許祝福不能接觸問題本身,但可以帶給這個人希望跟加持他的信念,讓他的心得到安穩!我為你祝福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